:::

Good力咖服務隊攜手種下希望樹,協力反毒植出新森活

植樹節已成為愛護植物、生態保護、促進永續發展的節日,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(以下簡稱毒防中心)於3月10日帶領Good力咖服務隊成員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林森辦公室周圍戶外綠地,結合「植樹節」體驗種樹活動,一起護樹、施肥、澆水及除草,並許下心願讓藥癮者將希望種下,期待新芽與希望一同茁壯成長,協力反毒植出新森活!

毒防中心於103年2月成立「GOOD力咖服務隊」,隊員組成有藥癮個案、藥癮者家屬及本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陪伴型志工,目前成員共計44位。主要成立目的藉由社區服務、陪伴關懷長者、參與反毒講座等機會走入人群,學習用真誠的心待人接物,貢獻一己之力,提升藥癮者自我支持與適應社會能力,強化復歸社會動力。

Good力咖服務隊成員小育(化名)為k他命成癮者,小育有強烈戒癮意願,但單憑個人意志力戒除並不容易,在戒斷K他命時的焦躁不安及身體不適症狀,往往會讓小育忍不住又再度抽k菸;因此毒防中心個管師邀請小育加入Good力咖服務隊,藉由「學習」、「付出」與「服務」建立自我責任感與增加自信,以強化小育戒癮動力,更重要的是學習安排個人生活,減少再施用毒品機會。

脫離毒品非一蹴而就,身體成癮的治療不困難,問題是心癮的糾結,容易因再度受挫折而再犯,所以要清除與毒品的連結,除了尋求本市指定藥癮醫療戒治機構服務,毒防中心亦提供戒毒安置、心理諮詢、法津扶助、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、社會救助等轉介服務項目,陪伴藥癮者漸進式脫離毒品。

黃偉哲市長關心市民健康,鼓勵有毒品成癮議題或毒品相關疑問的民眾,加入「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@」(ID搜尋:@0800770885tainan)及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tidrug.tainan 訊息留言,您可以獲得最新反毒知識及中心相關活動資訊,提供民眾便利、即時、專業的諮詢服務,幫助藥癮者勇敢面對,協助重返家庭、復歸社會,只要有心一定成功。

發稿人:心理健康科 卓琳晏

聯絡電話:06-2679751(林森辦公室)分機379

Good力咖服務隊隊員種下心願也種下平靜
Good力咖服務隊隊員種下心願也種下平靜
臺南市「Good力咖服務隊」前進社區「微光灑下看見希望」
臺南市「Good力咖服務隊」前進社區「微光灑下看見希望」
臺南毒防中心粉絲團
臺南毒防中心粉絲團
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@
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@
點閱數3515 最後修改日期 2024/3/11 上午 11:39:57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